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海安市分赛点)在海安市实验小学举行

2023-03-15 16:51:16 浏览数:943

3月11日上午,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通市选拔赛(海安市分赛点)在海安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陈晓宇、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芝锋、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科长郑明达、海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包崇利、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南通市联络处主任周雪镛、海安市实验小学校长周振宇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

陈晓宇宣布本次选拔赛开幕

万芝锋讲话

万芝锋从时代的发展和未来竞争的需要两个方面强调了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海安在基础教育和科技创新教育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并鼓励同学们拓展眼界,开拓想象空间,大胆实践,努力成为祖国科学技术的后备军和祖国引以为豪的小科学家!

周雪镛讲话

周雪镛跟选手们交流了祖国科技发展、科技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了解科技创新,探索科技奥秘,成为既有科学理想又有科学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裁判员代表陈杨老师宣誓
比赛选手代表邵国宣誓

裁判员代表陈杨老师代表所有裁判员宣誓,比赛选手代表邵国代表所有选手宣誓。

此次大赛共设立创意电子焊接制作竞赛、电子百拼竞赛、模科物联智造竞赛三个项目,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让青少年在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中提高科学素养。全市2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赛场、同台竞技。选手们在比赛中,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严谨细致,镇定自若,赛出水平,更赛出了风采。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相信通过本次大赛,青少年们能树立积极向上的科学观念,养成创新创造的科学思维,收获实践探究的科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