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03-15 17:57:15 浏览数:865

3月14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吉春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江苏省科技社团学会党总支书记张海珍、江苏省科协所属学会联合第二支部书记程程到会并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吉春鹏同志传达孙春雷书记在省科协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代表党支部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报告,通报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计划。接着全体党员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了在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不足,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吉春鹏秘书长作支部年度工作报告

江苏省科技社团学会党总支书记张海珍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针针见血,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张海珍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党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工作条例、纪律处分等理论教育,党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加强学会品牌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学会整体党建工作发展;三是增强联合协同机制,加强与省科协各部门单位以及兄弟学会之间的党建联动,构建上下联动的“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格局,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海珍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党支部讨论确定两位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按照发展党员具体工作流程要求,对两名符合考察培养、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讨论,听取培养人介绍积极分子基本情况,征集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决同意两名积极分子为党员发展对象继续培养。表决结果将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希望两位同志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努力学习、敢于担当、敬业奉献,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