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创想未来——第二十九届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京市选拔赛(部分赛项)在南京市青少年宫成功举办

2023-04-07 14:52:35 浏览数:719

“科技传递精彩,创新逐梦未来”。2022年12月-2023年3月,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立项的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南京市选拔赛(部分赛项)在南京市青少年宫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几十余所学校的带队老师和超一千名的参赛选手集中在南京市青少年宫,共同参与了本次大赛。

本次选拔赛包含了多个项目,机甲战车格斗挑战赛、ENJOYAI积木机器人普及赛、电子工程师竞赛、综合技能赛、环保机器人普及赛等。科技模型大赛作为教育厅白名单赛事之一,多年来坚持“重在普及、兼顾提高”的办赛宗旨,给选手们提供多样化的科技特长展示、交流平台,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以及探求欲。

赛场上,选手们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完美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团队协助能力。

通过大赛,选手不仅加强课内外一体化信息技术知识的学习、技能的训练,有效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意创新能力,还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和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及成就感。

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培养了我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提高,为今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后备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