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徐州市选拔赛圆满收官

2023-05-16 16:31:03 浏览数:494

5月14日,由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徐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徐州选拔赛圆满收官。本次本次徐州市选拔赛采用分批次、分赛点比赛的方式进行,设置了主城区和县区等七大赛区、31个分赛点;设定科技模型竞赛、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和人工智能竞赛三大类别30个赛事项目。

本次大赛从2022年10月份启动到2023年5月份收官,历时七个月;参赛人员设置覆盖幼儿组到小学、初中和高中组;赛事项目突破新高,既有普及型的,也有众多提升型项目;赛区数量由原来的新沂赛区,逐步增加了贾汪赛区、沛县赛区和丰县赛区;参赛人数创新高,由两年前不足3000人,实现了当前万余人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既是市科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青少年科技素质的重要体现,也是广大青少年施展才智展现风采的重要舞台,对于发现和培养一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