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泰州市选拔赛圆满收官

2023-05-19 14:24:09 浏览数:586

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泰州市教育局主办,泰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泰州各市(区)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局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泰州市选拔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采用分批次、分赛点比赛的方式进行,分为五个赛场(市直,高港,泰兴,姜堰,兴化)、设定科技模型竞赛、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和人工智能竞赛等三大类别11个项目。

大赛从2023年2月份启动到2023年5月份收官,历时三个月;参赛人员设置覆盖幼儿园、小学、中学组。赛事项目突破新高,新增了6个项目,既有普及型的,也有众多提升型项目;赛区数量增加到5个,参赛人数突破新高,共计有160所学校近2000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参赛同学们精神饱满、诚信应考,比赛现场激烈而有序。通过此次大赛不仅加强学生课内外一体化信息技术知识的学习、技能的训练,而且有效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意创新能力,学生们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到了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体会到了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

泰州市科协和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和实施,通过周密部署、密切协作,精心筹备,保障了比赛高效率组织、高水平完成。同时,为了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举办了赛事项目规则解读、参赛要求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10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近150名参赛项目科技辅导老师参加了培训。

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是泰州市在“双减”大背景下实施人工智能教育的有效举措和有益尝试,本次比赛为省级大赛选拔出一支支优秀队伍,进一步推动了泰州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点亮了青少年科学梦想,更深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的重要指导,是泰州市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有力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