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泰州靖江

2023-05-26 16:20:07 浏览数:729

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三十五届江苏省科普宣传周期间,围绕科普宣传周活动主题“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于5月25日在泰州市靖江市东兴镇中心学校和靖江市滨江学校成功举办。活动是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等共同主办,江苏省科协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靖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此次邀请了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大庆教授,带来了《我国航空航天科技成就赞》主题讲座,约500名师生参加活动。

黄大庆教授靖江市东兴镇中心学校开展讲座

黄大庆教授靖江市滨江学校开展讲座

在报告中,黄教授介绍了中国航空航天的定义,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轨迹。生动的告诉学生们什么是航空空间、临近空间、卡门线、航天空间这些空间都是做什么的。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航空航天的魅力。期间同学们和黄教授积极互动表示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希望以后可以成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一份子。最后黄教授用习总书记说过的“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作为结束语激励同学们。

黄大庆教授与同学互动

“未来科学之星·院士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持续性开展,院士专家们将继续走进校园,和同学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贯穿于中小学育人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着力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开展探究性、启发性、创新性学习及科学实践搭建创新平台,传播了科学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进一步促进了科普资源参与学校科技教育,助力推动了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为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培养创新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