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镇江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3-29 10:50:16 浏览数:868

12月23日,第九届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镇江市选拔赛在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举办。本次活动由镇江市科协主办,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承办,共有来自镇江各中小学约250余名中小学生到场参赛。

本次比赛的主要项目是WER普及赛,并设有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主题为“工业时代”,包括组装吊桥、修理风扇、采集铜矿、运输铁矿、采集能量块、修理路灯等6个固定任务以及一个世锦赛附加任务。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小组形式合作参赛。尽管接触WER机器人项目的时间不长,但由于充分的赛前准备和良好的心态,不少选手都配合默契,表现出色,在领到任务后先用电脑进行编程,再通过不断的现场调试,最后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机器人是人工智能的风向标,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简单的拼装到人工智能,目前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已经是一个集设计、编程、工程为一体的高端教育项目。本次选拔赛激发了镇江市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向往,同时也为镇江地区及全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普及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赛事介绍:江苏省科技模型系列竞赛活动是为认真贯彻《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苏教基(2017)2号〕文件批准,开展的全省性中小学竞赛活动。此项竞赛活动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是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省级科技教育活动和科学普及活动。比赛以联赛形式在基层普及,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经各市教育局、科协批准申请承办,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指导下,各市教育局和科协组织实施。各项目市选拔赛优秀参赛选手将于次年暑期参与总决赛。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24届(涵盖省普及机器人大赛9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17届,覆盖全省13个地级市,比赛项目总覆盖面超过百万人,参与各市选拔赛人数每年超过三万人,有效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后备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