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教练员培训班圆满成功

2021-03-29 10:51:33 浏览数:837

2018年1月15日-1月19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承办、常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来自全省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共计301家单位、401名教练员参加。本次培训班是历届以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与我省在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中严密组织、规范管理,竞赛活动品牌效应及知名度不断提升是密不可分的。 

培训当天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助理、项目负责人刘惠平从竞赛组织工作实施、主要经验做法、竞赛成绩上对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进行了第十八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工作内容及相关流程的介绍。

本次培训邀请了参加国赛获得冠亚军队伍的指导老师作经验介绍,并分享了他们参加全国大赛的切身体会和感受,让学员们深刻感悟到取得成绩背后的付出与坚持。

针对教练员自身学习需求和不同能力水平,培训班采用了不同的培训方式:分为入门班与研讨班,邀请省内知名机器人教育专家和业务能力突出的竞赛活动指导老师,针对中国科协、中央电教馆主办的竞赛项目中的竞赛规则、参赛要求和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培训和指导,最后阶段分小组进行模拟竞赛。让参加培训的教练员真正有所学,业务技能有提升。

学员们在培训中认真聆听专家指导,积极参与研讨和交流,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为促进学员积极参与学习交流,保障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培训班对学员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果进行了考核。在培训结束当天,对各个培训班中表现优异的教练员颁发了“优秀学员”奖状。 

本次培训是2018年开展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重点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教练员业务水平,熟悉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最新规则和注意事项,为提升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整体水平打下扎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