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巧慧拼科技梦,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选拔赛(江阴市峭岐实验小学赛点)成功举行

2023-11-29 17:51:25 浏览数:328

11月25日上午,由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选拔赛(江阴市峭岐实验小学赛点)落下帷幕。

WPS图片1.png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新征程 新国防”。相比去年形式更丰富,主题更明确,分别设竞速赛和创意赛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又分小低组和小高组。比赛当天,各个学校的参赛队在老师带领下文明有序签到排队进入考场。

WPS图片2.png

WPS图片3.png

创意赛场内孩子们比赛时间相对较长,从开始答题时的略显紧张到后来主题创拼逐渐放松,她们手脑眼并用,经历拼—贴—画—描—写一系列过程,融合运用数学、语文、美术、科学等多学科知识,思想在两手间逐渐迸发,主题在作品中逐渐彰显,直到最后从容淡定得交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WPS图片4.png

竞速考场内孩子们神情专注、动作娴熟,“拼”和“贴”相互交叉切换自如,整个过程追求一个激情与速度!

少年强则国强!本次的超智七巧板国防主题竞赛,孩子们在玩转七巧板的过程中不仅有效的提升对图形的认知,训练了手眼协调能力,培养了逻辑思维、观察力、想象力、启蒙创新意识,更是激发了学生的国防梦科技梦,是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也为学生创造性的发展开辟了一个新天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