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燃梦想 科技畅想未来,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昆山市选拔赛圆满举行

2023-11-29 17:58:33 浏览数:829

2023年11月26日,由昆山市科学技术协会、昆山市教育局主办,昆山高新区西塘实验小学承办,昆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昆山市选拔赛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吸引364位选手参与比拼。

1.png

在“双减”背景下,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普活动是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载体,此次选拔赛包含了电子工程师竞赛、乐创竞技赛、智能家居竞赛、STEM电子创意设计竞赛、ENJOY AI积木机器人普及赛等项目,对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png3.png

电子工程师竞赛现场,小小工程师们独立思考、动手搭建,完成既定任务,在比赛中收获成长。

4.png5.png

乐创竞技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控制小车完成输送样本、翻越障碍等任务,实现自己小车的“勘探之旅”。

6.png7.png

智能家居竞赛旨在学习和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编程技术、电子技术等,通过比赛提升青少年儿童包括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在内的多项综合技能水平。

8.png

9.png

STEM电子创意设计竞赛中,选手们将软硬件知识和头脑中的创意连接起来,将有趣的想法变为现实,创想成真!

10.png

11.png

ENJOY AI积木机器人普及赛选手以组为单位,根据随机抽取的任务搭建机器人、编写修改程序、调试机器人,完成一项项挑战性任务。赛场上选手们团结协助,相互合作,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科技课程与活动,目的是激发并呵护好孩子们对科技模型与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的好奇心与求知欲。相信通过承办本次科技模型大赛,能让青少年们更加热爱人工智能,享受人工智能比赛中的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