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辅导教师、教练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3-29 11:14:40 浏览数:949

4月1日至4月3日,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承办的省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辅导教师、教练员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举办。来自全省中小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及青少年宫共190多家单位,30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

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第二十五届省青少年科技模型竞赛和第十八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的教练员业务水平,并对2018年竞赛项目的技术操作和辅导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本次培训新增多个新项目的培训课程,如国际赛选拔赛中的“乐高机器人Blastgames竞赛”、“ 冰球世界杯”、“ 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机器人普及赛中的“环保机器人”、“编程创新挑战赛”等。本次培训班通过介绍经典活动案例,开展各项目专项指导,使学员对项目有基本了解。本次培训班还介绍了本年度全省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的安排,为各地区开展活动提供针对性指导。同时,培训班对新一批青少年系列科技活动教练员进行资格认定,继续为全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班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不仅提高了其自身业务水平,同时对开展将来青少年活动提供了指导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