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科技研学小记者团活动成功举办

2021-03-29 13:32:48 浏览数:1137

5月12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E教E学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南航科技研学小记者团活动成功举办,75名来自南京、常州、合肥等地的中小学生走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度过了愉快而收获满满的一天。

上午9点活动准时开始,小记者们首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体育馆参加了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开幕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首屈一指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每年参数人数超过千人,地市选拔赛总人数接近万人,通过比赛选拔出的优秀参赛队伍将参加第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项目。

开幕式后,小记者们分成三队观摩了机器人竞赛活动各项目调试和比赛过程。裁判员们细致的讲解让小记者们对竞赛活动项目和机器人有了初步的了解,机器人熟练的表现则令小记者们大开眼界。

中午,小记者们在学校食堂体验有名的南航美食。就餐结束后,小记者团们休息片刻,跟随两名专业的校园讲解员漫步绿树成荫的南航明故宫校园,参观航天航空馆、荟萃楼、逸夫楼、图书馆等学校美景,体验名校氛围。

随后,小记者们集中在阶梯教室,聆听来自南京市建邺路小学的科技模型专家蒋毅老师带来的科技讲座,蒋毅老师精彩的报告带着小记者们走进了航空航天的高科技世界,现场氛围热烈,小记者们踊跃提问。讲座后,蒋毅老师指导小记者们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橡筋动力飞机,小记者们按照要求快速地拼装模型,并在屋外试飞。迎空翱翔的,不仅仅是一架架橡筋动力飞机,更是孩子们的科学梦想。

本次南航科技研学活动小记者团活动是协会践行STEM教育理念,服务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的品牌活动之一,提高了参与活动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培养他们的科创兴趣。据悉,小记者们优秀的游记将会刊登于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并获得特别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