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教师培训(南京站)成功举行

2021-03-29 14:51:53 浏览数:1003

6月27日,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教师培训(南京站)在江苏省STEM教育云中心开课,50余名来自全省各中小学校及青少年机器智能教育机构指导教师参与培训。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北京总部领导、人民邮电出版社总监杨荣出席活动并做总结发言。

培训会上,总部培训师和开发组专家详细生动地为教师们全方位详细解读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体系。

总部培训师邱老师介绍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体系,她从相关国家政策、整体体系设计、报名及考试流程等方面对该项目都进行了详细解说。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题库开发组范瑞峰通过远程教学的方式对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的能力考察体系,以及一级考试大纲、相关知识点、教学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他表示,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主要考察学生在“工程思维”和“计算思维”两个方面的能力,主要是让学生从一开始就对人工智能可以有全面的认识,初级阶段更加偏重学生“工程思维”的能力考察,级别越高,“计算思维”所占的比重越大。

在微信连线互动问答环节中,范瑞峰通过微信语言连线对现场教师的疑问进行一对一的解答,就项目大纲更新、项目社会认可度等方面与参培教师展开交流。总部培训师夏俊则在现场和更多参培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与答疑。

最后,现场培训教师进行了心得分享,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了解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的意义与实施办法,未来一定会积极参与,共同为项目的具体实施及青少年人工智能能力水平的提升而努力。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和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人民邮电出版社共同开展,由北京大学编写考试大纲、考题、教材及习题,设计考试体系。 主要用于考查青少年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产品、服务及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适用于小学、初中、高中及以上的青少年,旨在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培育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快速发展的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产业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