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LASY创意积木活动国际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3-29 14:56:26 浏览数:978

7月7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LASY创意积木活动国际赛选拔赛在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分校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江苏省科协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凤凰机器人协办,旨在培养、提升各学龄阶段的儿童科技创新素养,来自全省的五十多家幼儿机构、近千个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选手来自全省的3-6岁的学龄前儿童。比赛以家庭为单位,用亲子共同参与的形式组成参赛队伍。

活动指定的主题是“宇宙空间运输”。活动全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运用“LASY AR”积木的多种组件展开想象,在指定的时间内,制作出一艘可以在地面滑行的“宇宙飞船”,第二阶段是用制作好的“飞船”从指定地点运送“物资”至“空间站”区域。最终的评分将从积木创意和任务完成两方面考核。

本次活动采用的现场直播和网络直播形式,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也扩大了比赛的影响力。比赛分为上午和下午共三场,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准备地很认真、很充分,在比赛中团结合作,不惧挫折,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聪明才智,造型各异的“宇宙飞船”吸引了众多观赛者的目光。在等待区域候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也都目不转睛地看着直播大屏,不时发出一阵惊呼,为参赛者捏把汗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的飞船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作为面向全江苏省儿童的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江苏省LASY创意积木活动国际赛选拔赛”的举办,体现了江苏作为教育大省和创新强省的风范。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孩子们收获的将不仅仅是一张证书,更是一次科技创新启蒙和成长的绝好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