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推荐会员在 “典赞•2020科技江苏”年度评选中荣获“年度科普人物”和“年度科普作品”

2021-04-06 22:11:44 浏览数:993

12月25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支持,省科学传播中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主办的“典赞•2020科技江苏”年度评选活动在南京如期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推荐的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校长万代红荣获“年度科普人物”,《张老师带你做科学》系列视频课程荣获“年度科普作品”。

 

“年度科普人物”颁奖现场(刘成贺 摄)

 

“年度科普人物”万代红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自1996年担任学校校长以来,一直注重青少年科技教育,切实为青少年、科技教师和学校的科普教育发展服务,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年度科普作品”颁奖现场(刘成贺 摄)

 

“年度科普作品”《张老师带你做科学》系列视频课程发布90集,通过作者张军老师生动、直观、富有趣味的讲解和实验操作,引导学生动手做,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好奇心,也可作为教师的教学参考。

“典赞•科技江苏”活动作为江苏科技界的一项年度盛事,已连续举办三年,本次活动现场共揭晓“年度科技事件”、“年度科技创新创业人物”、“年度科学传播事件”、“年度科普作品”、“年度科普人物”五个项目,树立了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的标杆,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年度科普人物”和“年度科普作品”奖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