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名“科技小达人”竞逐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无锡市选拔赛

2021-04-06 22:12:17 浏览数:1178

12月5日,由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暨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拉开帷幕。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大赛采取分项目分组别分场地进行,并设有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主赛场和无锡市少年宫分赛场,分赛场无人机项目将于12月24日、25日进行。5日开始的市北高级中学主赛场活动,共设有智能家居竞赛、STEM电子创意设计竞赛、室内导航综合技能普及赛、ENJOY AI积木机器人普及赛、RIC创新任务挑战赛、Robojoy 竞赛等项目,无锡全市近780名学生参赛。

RIC创新任务挑战赛比赛现场

ENJOY AI积木机器人普及比赛现场

机器人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的比拼热情高涨。根据规则,随机抽取任务,编写程序,调试机器人。他们需要设计好机器人的行进路线,完成指定任务。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人才,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技型辅导教师,促进了常州市科技教育的普及与提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