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圆满完成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课题研究任务

2021-04-06 22:12:53 浏览数:986

根据省会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我会于2020年4月至8月参与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组织的科技辅导员能力建设状况及发展方向调研工作,圆满完成《省级科技辅导员培训体系建设状况及发展方向》子课题研究任务。

 

课题开题会现场(线上会议)

 

开题会于上半年举办,组织有关专家就课题重点任务、研究痛点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进行工作部署。通过梳理我省出台的一系列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专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开展的科技辅导员业务培训、专业水平认证、学术交流、人才举荐等工作,对我省科技辅导员培训建设状况进行分析总结。通过积极发动会员参与调研,采集的3681个数据样本反映出我省科技辅导员培训体系建设中关于科技辅导员职称评定、科技辅导员培训课程设置、校外青少年科技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而提出关于加强科技辅导员制度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完善专家队伍的建议,明确“十四五”期间科技辅导员培训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发展方向。

此外,本次课题研究工作还为我会提出的《关于推进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对策建议》提供了重要依据,建议在省科协开展的“建言十四五——为江苏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我会积极承担并圆满完成本次课题研究任务,是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高端智库建设的重要成果,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奋力推动我省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级科技辅导员培训体系建设状况及发展方向》课题研究荣誉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