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 太仓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4-06 22:13:43 浏览数:983

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倡导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发明创造能力,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太仓市选拔赛于12月6日在太仓市实验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太仓市教育局、太仓市科协主办,太仓市实验小学承办。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23支代表队的765名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

 

参赛选手赛后合影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防疫部门有关要求进行,各参赛学校及时传达防疫告知书、填写防疫承诺书,仔细做好安全应急预案,校门口设置测温专用通道,确保每位参赛学生都必须佩戴口罩以保证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排队检测体温

无人机工程技能赛在体育馆内如火如荼地进行,钻圈、滚翻、定点着陆,一架架无人机在半空中仿佛有了生命。比赛中,看到了选手们对每一个细节的把控,经过不断的尝试、调整角度最终完成比赛。

 

无人机工程技能赛比赛现场

3D创意模型搭建竞技赛在食堂进行。裁判员一声令下宣布比赛的开始,选手们认真刻板,仔细组装,每一位选手都化身成为一名能工巧匠,一座座大雁塔拔地而起。

 

选手们在搭建3D创意模型(大雁塔)

比赛现场往往是让人震撼的,每位选手都调整心态面对每一个难关,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时间虽然短暂,却凝聚着每一位选手无数次训练的心血。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的开展让学生在活动中触摸科学,感受科技魅力,也为青少年科技模型爱好者搭建了公平公正、相互学习、交流技艺的平台,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创造和成长的快乐。一次比赛,是一次历练,亦是一种成长,期待每一位热爱科技的学生,从比赛中获得成长,走进科技,实践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