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战斗在“疫”线

2021-08-09 16:51:35 浏览数:13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南京禄口机场聚集性疫情的爆发,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积极响应省科协机关党委、省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联合南京市社会培训行业协会发布倡议书,截止目前,共组织了南京创嘉乐科技培训有限公司、江苏沃得生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南京乐想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奇豆科技培训有限公司、江苏迈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一号工场、南京智汇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弘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近70人次,服务时长达800小时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朝天宫街道、五老村街道、红山街道、建宁路街道,全力配合、汇聚抗疫力量,助力南京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1(1).jpg

志愿者维持队伍秩序

图片2(1).jpg

夜晚,志愿者奔波忙碌的身影

  8月4日,为推动省、市科协“共学共建”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抗疫实践活动,结合在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新建功行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与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支持社区抗疫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周勤,二级巡视员庄文辉,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龚一钦,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代表慰问组向滨江花园社区、新民路社区赠送价值2万元的《科学战“疫”》等应急科普图书、抗疫宣传材料1000份。

图片3(1).jpg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与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支持社区抗疫活动

  8月6日,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组织红山街道志愿服务慰问活动,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吉春鹏,红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玲华,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校长李小兵,南京市月苑第一小学主任张胜钱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抗疫工作恰逢三伏天,慰问组为抗疫工作者送去了水果、饮品等防暑降温物资和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等资料,并询问了工作情况和防暑降温措施情况,同时也为现场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关心。

图片4(1).jpg

中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处支部委员会送去的慰问品


  自南京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抗疫工作已经取得了成果。相信在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下,在南京市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将很快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青年应该是,有梦想、横冲直撞、无所畏惧!我们可以普通,但我们必须拒绝平庸!我们可以不成功,但我们必须前行!”——致敬所有抗疫一线的青年

图片5(1).jpg

黄玲丽加油!

图片6.png

扬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黄建军居家写的战疫歌

图片7(1).jpg

志愿者维持秩序

图片8(1).jpg

志愿者仔细检查防护服的密封性

图片9(1).jpg

志愿者穿戴整齐、目光坚毅

图片10(1).jpg

看!“小女子”巾帼不让须眉

图片11(1).jpg

脱下防护服的志愿者浑身湿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