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1-12-13 19:45:30 浏览数:913

近日,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成功举办。联合体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创江苏”项目立项,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依托上海东方教具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18家单位成员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图片29.png

成立大会现场

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致辞并进行了项目介绍,他指出,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的建立,推动企业发展,解决科教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教育资源匮乏问题,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集智攻关解决我省科教产业关键技术的短板问题。将提高整体创新效率,形成更强的整体竞争力,推进我省科教产业集聚,促进我省科教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效益。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名单。上海东方教具有限公司当选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江苏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当选为理事单位。

上海东方教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季琳琦作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的成立为联盟企业提供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机会;解决了科教企业技术教育资源匮乏的难题;打破了区域限制,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融合;打通了创新链条,帮助企业创新发展。

图片30.png

上海东方教具总经理季琳琦发言

会上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经过探讨达成相关共识,纷纷表示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的成立,能够净化市场环境,优化市场竞争秩序,形成良好竞争,促进企业共同提高。科教产业的发展需要市场和社会各方的参与,市场和社会力量是科教产业的发展主体和中间力量,对于产业发展的趋势有着更为敏锐的判断和认知。联合体内实现企业资源共享,制定科教产业规则,占领产业制高点,引领产业方向,既能服务社会发展,也能推动企业创新。

本次成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在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高峰论坛上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为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进行揭牌。

图片31.png

赵淳生院士、方胜昔副主席、宋永忠理事长共同为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揭牌

中国科协于今年年初出台了《“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江苏省科协在中国科协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也出台了“科创江苏”三年行动计划。这次建立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是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和省科协“科创江苏”的工作要求。联合体的成立,将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科教产业的工作中来,发挥成员多样性及各自社会影响力优势,促进科教事业与科教产业的互动持续发展,共同挖掘科教产业更大市场,联合推进长三角地区科教产业与资源的协同发展,共筑科教产业未来更大的前景。

图片32.png

长三角科教产业联合体成立大会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