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换届会成功召开

2023-05-25 20:55:10 浏览数:850

5月20日,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换届会在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锦峰路校区召开。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李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锦平、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山建以及各委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换届会。

(苏州市吴中区苏苑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徐正黄)

本次专委会换届会由苏州市吴中区苏苑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徐正黄担任主持。

(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锦平)

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锦平同志作专委会三年工作汇报与工作说明。报告列举了专委会自2020年成立以来所进行的赛事组织与举办、教师专业培训及活动组织等方面相关工作。他表示,专委会建立以来所取得的点滴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与支持,在于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未来,专委会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驱动创新发展三大战略,继续践行人工智能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的使命,打造出一个会员满意、社会认可的面向基础教育的现代化特色服务品牌。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李政)

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李政为换届会致辞。他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的发展,人工智能专委会的成立迎合了时代的发展要求,促进了人工智能与青少年教育的融合,成为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的纽带,同时,他还进一步就人工智能教育的持续创新,人工智能教育服务平台搭建,人工智能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加强产学研用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的宝贵意见。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春鹏宣读了本次换届后的正、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名单。随后,又举行了隆重的聘书颁发仪式。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由高校物理及信息学教授、各地区信息教研员以及信息特级教师组成。

(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颁发秘书长聘书)

(颁发副秘书长聘书)

(颁发副主任委员聘书)

(东南大学教授漆桂林)

东南大学认知智能研究所所长漆桂林教授为与会专家和委员们作了《人工智能教育与ChatGPT》的学术讲座。在讲座中,他结合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及发展方向,从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如何有效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常规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江苏省启东中学文云全老师)

江苏省启东中学正高级教师文云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科创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经验。文云全所带领的学生团队累计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奖项170余项,获得国家级专利400余项。他慷慨分享了在科创方向,如何对学生的创新思维进行引导,如何有效激发学生自身潜力,并讲述了几个优秀事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专委会换届后大显身手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专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为重点,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教育新生态、新环境,进一步配合落实省会合作项目,做好“双减”相关配合工作,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我省人工智能教育方向探索与深入融合工作添砖加瓦。


-->